返回首頁

構築美好城市 築夢建築生活

Forum theme and nature

論壇主旨與性質

建築城市論壇是一個以BBS的思想架構為主和地區性網站為主的思想架構營運、本論壇的主要功能是針對來自台灣地區對摩天大樓有喜好網友來討論自家的城市、不同的豐富知識人文互相分享看法並換取新知知識。

建築城市論壇,承諾非原創的帖文及照片在貼出前會標註資料來源的源頭,現今網路資訊資源數取之不盡,一切都是以現實生活中的事物來標註在網路上的,不可能一 一要求找數不盡的原創作者來獲得轉載同意,這是不現實的,但會留下最基本的尊重出處,尊重彙整源頭,例如會在論壇貼文裡提及維基百科。

建築城市論壇就如在名稱字面上已經一目了然,意思就是整個網站主要就是服務給對摩天大樓有特殊感情以及對摩天大樓有特殊興趣的摩天迷的網友、喜好城市中的有關建築的建設、以及給沒時間收集資料的摩天迷網友,以及多給這些有興趣卻沒時間攝入的網友一點實質性上的資訊幫助,當類似的人聚在一起討論時,是何等寶貴。

建築城市論壇的服務項目在註冊頁跳轉就已經有說明,建立和諧的網路論壇環境,以最純真的藝術眼光欣賞城市建築,就如看待自己心愛的女人一樣,當然目標是人多且和諧的論壇網頁還言之過早,本站的要點是一步步發展起來,離開金錢利益上的通俗觀念。

建築城市論壇雖有提到討論世界各地城市建設,但隨著時間推移和治理網站政策以及世界的知識變遷,建築城市論壇將在2017年開始將只為台灣服務,專攻於台灣。

壇主再次重申,此論壇和台灣城市論壇的性質不太一樣,台灣城市論壇雖然有多少有討論到城市摩天,但所討論的內容的台灣城市建設、人文性、生活性的話題還是比較多,雖然有摩天大樓的話題,但比重低,大部分的話題局限在台灣城市建設,不常專攻於摩天,世界議題的城建還是比較少,而建築城市論壇會慢慢朝當初的摩天漢腳步走、雖然會討論到台灣城建的議題,但還是會討論到世界性城建、摩天的議題,會比台灣城市論壇多出世界性城建的味道、更多摩天大樓議題的性質。

主旨性質:城市建設、城建話題、摩天大樓資料集中庫、喜好摩天者聚集地

理念:量力而為地搜尋資料、以和為貴、非營利網站、為人服務、互相扶持、追求原創

視角:以臺灣人的視角看待台灣的城市建案、風景

講個小故事,那是在網站網主國中時第1次碰觸電腦,也就是18年前,那時在YAHOO隨興打個高樓關鍵字,許多關鍵字中第1個摩天大樓連結字樣就出現在我面前,我好奇的點進去,不點還好,一點進去,網站網主的人生就此改變,有美麗的背景音樂搭配著詩"幾度夕陽紅",網站架構也呈現了形隨機能、簡單就是美、人性化的設計理念,當然那時的摩天大樓網到了2004年因駭客搞亂摩天大樓網就此關閉了,回到現在來看,如果沒有這網站在網站網主心理扎根,也不會有今天的建築城市論壇網主,不管當初建站的摩天大樓網主您在世界上哪個角落,忠心祝福您身體健康^_^。